为年轻干部搭建成长“天梯”
2020-11-24 14:29:48 | 来源:河北新闻网 | 作者:金钟
 

  近日,青岛面向全市和驻青单位集中遴选了100名优秀年轻干部。此次遴选创新干部工作思路,坚持组织把关与遴选择优相结合,鼓励年轻干部“毛遂自荐”,全市共1738名年轻干部踊跃报名、主动接受组织挑选,展现了青岛年轻干部队伍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俗话说“姜还是老的辣”,总是认为老干部的工作经验更丰富一些,出错的可能性小一些,解决好群众烦心事、忧心事的概率大一些,而年轻干部大多数是“温室里成长起来的花朵”,从家门到校门,再到服务群众的一线,经验不足、凡事理想化是肯定的,甚至会好高骛远、眼高手低,总之把事情交给年轻干部干,容易返工,还不如自己干。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年轻干部不去真正参与,只是在隔岸观火,久而久之年轻干部的惰性心理出来了,依赖心理也滋生了,长期不磨砺锤炼,都已经丧失了斗志和激情,更是没有了专业性,年轻干部的优势被消磨了。“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年轻干部的培育,事关党和国家的发展大计,因此,要为年轻干部搭建好成长的平台,让年轻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

  年轻干部会失误,会犯错,这是意料之中的事情,做群众工作可能找不准方法和着力点,邻里的矛盾处理不来,征地拆迁、信访维稳,都可能会搞砸,但是如果年轻干部“一问三不知”,永远都不会干,薪火相传的事业还怎么传承?会“砸锅”的年轻干部,至少证明是要干事情的,至少是想要能够务实服务的,而这样有理想的年轻干部,只要为他们搭建好学习成长的平台,能够“实践出真知”,从而肩负起新时代的重担。

  为年轻干部畅通成长的渠道,让年轻干部在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复工复产一线去锤炼磨砺,在经历风雨中增长才干,方能在成长中积累经验、汲取教训,锻造出高素质专业化的年轻干部队伍。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