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沙县:小吃业主隔空难沟通 巧用微信视频促和解
2020-11-24 14:59:58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宋泓峰 黄潇健
 

  “法官同志,我已经通过微信转账一万元,剩余部分我一定如约按时偿还。”近日,在福建省沙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的主持下,被执行人杜某通过微信视频远程与申请执行人林某达成执行和解,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快速执结。

  据悉,2017年5月,杜某以经营小吃店铺需要资金为由,向林某借款5万元。在归还部分借款后,杜某迟迟未支付剩余款项。多次讨要无果,林某将其诉至沙县法院。经法院判决,杜某需偿还林某剩余借款本息共计人民币3.5万元。判决生效后杜某仍未履行还款义务,林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依法联系杜某,经过释法说理,杜某表示愿意履行还款义务,但自己目前经济情况较为紧张,请求分期履行所欠款项。考虑到双方均在外地经营小吃店铺,为有效减轻当事人诉累,执行干警遂将双方拉入微信群,在群内通过视频聊天的方式开展执行工作。沟通过程中,执行干警分析了双方的矛盾焦点,建议双方当事人换位思考,并充分考虑到由于疫情造成小吃生意经营困难的实际情况。经过耐心调解,双方当事人就还款事宜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至此,该案顺利执结。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