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吉安:清晨突击擒“老赖“促履行还款义务
2020-11-24 15:56:39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刘清林
 

  “刘法官,请你们不要送我去医院做核酸检测,我现在就打电话给我亲属打钱过来……。”一名买卖合同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周某向执行干警请求地说道。行动当日,执行干警对一名多次敦促而怠于履行货款的被执行人周某当场作出司法拘留的决定后,促使其交纳了全部货款。

  周某因开办砖厂所需向张某购买了煤矸石,2017年经双方结算,周某尚欠张某购买煤矸石货款3.8万元,后张某多次讨要货款无果,遂将周某诉至法院。法院判决生效后,周某仍未按期支付货款,张某在无奈之下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立案执行后,执行干警经财产查控,并未发现周某有可供执行的财产。后执行干警多次通过电话向其释法明理劝导其主动履行付款义务,但被执行人周某却置若罔闻,且态度嚣张。

  随后,执行干警通过清晨突击方式将周某拘传至法院,在调解无效后遂决定对周某采取司法拘留十五日的强制措施。

  在送周某前往医院做核酸检测途中,周某主动请求执行干警,表示立即筹钱偿付所有货款,赶忙打电话给其亲属让其通过微信转款过来,当警车开进医院时,周某立即通过微信当场支付所有的货款。

  据悉,活动当日共拘传7名被执行人,执行完毕2件,达成执行和解3件,拘留2人,执行到位标的额近10万元。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