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英模赞歌

2020-11-24 16:34:26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5个试点地区,5个报告团作了5场生动感人、振奋人心的报告会。让政法干警通过接受精神洗礼、心灵震撼,在各自岗位上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心为公、忠诚履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职责使命。

  报告会试讲已经结束,但是他们的事迹更显立体,更深入人心。今年7月,中央政法委召开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动员会,部署在5个地区开展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开展一次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铸魂扬威式的主题教育。突出抓好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提升能力素质“四项任务”。

  作为四项任务之一,大力弘扬英模精神,必将激励和引领广大政法干警把向先进典型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践,在全社会展现时代正气和风采。

  胡国运、张保国、李延军、王勇和陈昕茹等5名同志是政法机关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优秀代表,集中体现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忠诚与担当,是广大政法干警学习的榜样。

  一个个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鲜活教材活跃在人们眼前,内心澎湃,致敬英雄、学习英雄、锐意进取、担当作为、提升素质、练就能力、执法为民的呼声不绝于耳。

  他们是英模,他们把工作当成了毕生的事业,他们让平凡的工作变得不平凡,并且绽放光彩,但他们也是坚守在平凡岗位上的普通干警,在政法队伍中还有千千万万个像他们一样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的优秀干警和英模人物,感召着政法干警们,传递着接力棒,续写着英模赞歌。

  学习英模精神,汲取先进典型的精神力量,着力锤炼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努力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