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通州法院走进校园 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

2020-11-25 09:12:23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李慧
 

  青年干警走进通州中专,为全校2000余名师生专题宣讲民法典中的网络安全问题

  11月23日下午,江苏省南通通州中专的报告厅内座无虚席,近一千名学生聆听了一场民法典专题宣讲,该场宣讲是南通市通州区人民法院今年以来的第100场民法典宣讲活动。

  通州法院青年干警顾文俊从校园实际出发,用身边鲜活的案例释法,将民法典中与未成年人生活、学习息息相关的网络安全、网络贷款等内容生动呈现。通过解读法条和分析案例相结合的方式,引导学生们自觉守法、依法维权、合理消费,避免陷入“校园贷”的泥沼。当天的宣讲活动除了现场的学生外,学校还通过现场直播的方式,连线到每个班级,使全校2000多名师生感受法治的力量。

  为了民法典能够有效地贯彻实施,通州法院从院、庭长到法官再到法官助理,纷纷走进校园、村居、企业、机关、医院等基层一线,开展各类有针对性的民法典宣讲活动。目前,101场宣讲已吸引12000名群众聆听,帮助社会公众更好地认识民法典、了解民法典,并且学会运用民法典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文/李慧 郭炳栋 图/李慧)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