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永法院举行审判委员会会议 倾听群众呼声

2020-11-25 10:20:29
 

  中国法院网讯(呼延松)11月24日,湖南省江永县人民法院举行审判委员会会议,邀请县检察院检察长欧阳旭勇、五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会议,向社会敞开大门,接受监督,听取意见。

  会上,向列席人员阐明保密义务后,案件承办法官围绕六件涉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案件的事实认定、证据采信及法律适用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欧阳旭勇结合案件的争议焦点等问题发表了意见,五位来自社区和学校的代表委员结合自身工作,对案件纷纷发表了看法和意见,并就如何教育引导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出了建议。随后,审委会委员进行了充分讨论,发表了各自意见,综合考虑作出了案件的处理决定。

  法院敞开大门举行审委会会议,是倾听群众呼声、主动接受监督、深化司法公开的重要途径。下一步,江永法院将继续完善检察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列席审委会会议制度,自觉接受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和社会各界监督,使司法更加贴近群众,更好服务群众。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