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沙县:“老赖”跑路家人留守 入户受阻释法解纷
2020-11-25 11:11:44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邱斌 黄明煊
 

  “您好,老人家,我们是沙县法院的执行法官,请您配合我们的依法入户评估工作!”近日,福建省沙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来到沙县某小区,联合评估公司对一处涉案房产开展强制入户评估,面对被执行人家人的阻挠,经过柔性执法的耐心工作,顺利完成对涉案房屋的评估勘测工作。

  据了解,该案被执行人陈某在与沙县某银行的金融借款纠纷一案中,拒不履行生效裁判文书,经申请人申请,沙县法院依法查封陈某名下一处房产。

  进入执行程序后,涉及多起执行案件的陈某刻意躲避,执行法官多次联络无果。随后执行法官依法开展司法拍卖程序。在入户评估时,居住在房屋中的陈某母亲拒不配合,阻挠执法。面对年迈的老者,执行法官没有让开锁人员强行入户,而是隔着大门和陈某母亲耐心沟通交流。经过执行法官长达一个小时的交流,最终陈某母亲主动打开大门配合入户,涉案房屋顺利完成评估。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