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阴:执行法官倾力追讨欠款  当事人赠锦旗感谢

2020-11-25 11:32:10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李新春 熊凯
 

  11月23日下午,申请人何某来到湖南省湘阴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接待室,将一面“神勇神速办案、清正清廉为民”的锦旗送到了执行局,感谢他们尽心尽责为其将执行款执行到位。

  2019年2月,鲁某向何某借款5万元,后因鲁某的生意不景气,虽经何某多次催要,但始终未果,何某一纸诉状将鲁某诉至湘阴法院。该案在审理过程中,经该院主持调解,双方自愿达成了还款协议。判决生效后,鲁某并未按照调解协议履行义务,何某遂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受理后,执行法官了解案情后迅速对被执行人鲁某的财产状况展开调查,未在其名下发现有可供执行的财产,遂决定采取司法拘留措施迫使鲁某筹款支付。果不其然,当鲁某看到执行法官手中的拘留决定书,又听法官释法说理,立马打电话向亲友筹款,迫于执行威力被执行人鲁某最终履行了法律文书确认的还款义务。看着追讨多次的借款终于拿到手,为感谢执行法官尽心尽力地付出,申请执行人何某送来一面锦旗点赞执行法官高效为民的司法作风。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