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宝妈发展上百人成为会员赚取佣金获刑

2020-11-25 14:32:45
 

  中国法院网讯(建法)11月4日,浙江省建德市人民法院对被告人刘某诈骗案进行公开审理,并当庭宣判,以诈骗罪判处刘某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5000元。

  法院经审理查明,2018年4月,年轻宝妈刘某收到一条网络兼职录入快递的招聘信息,为缓解经济压力,刘某主动联系对方,并按照指示进入虚拟房间进行培训。为完成“培训任务”,刘某支付了198元成为会员。做了几天任务后,刘某发现自己被骗,但是要求退费无果。

  为赚回198元,刘某成为推广员,在自己的QQ、微信上发布招聘信息。遇到有意向兼职的“小白”,刘某就会按照平台里老师教授的话术拉拢对方入会,从中赚取佣金。2018年4月至10月期间,刘某一共介绍100多人入会,个人非法获利1万5千余元。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刘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伙同他人利用网络平台虚构事实骗取公私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被告人刘某在共同犯罪中起次要作用,系从犯,且认罪认罚,可以从轻处罚。综合本案的事实、情节、危害后果及刘某的认罪态度、悔罪表现,法院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案件感悟】

  看似平常的网络兼职信息,其实暗藏诈骗玄机。大家如果看到非正规渠道或陌生人发布的信息,一定要提高警惕,仔细甄别,切勿盲目汇款、交易。如果已经受骗,不论损失大小,都应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切莫以骗取他人钱财等方式,弥补自身损失。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