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食品安全法治论坛(2020)近日在京召开
2020-11-25 20:37:01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卢俊宇
 

  11月22日,第三届中国食品安全法治论坛(2020)在京召开。本届论坛以“后疫情时代食品安全法治治理创新”为主题,就当前食品安全法治治理的新形势展开对话、交流,进一步总结后疫情时代食品安全法治治理新经验、新模式。论坛由中国人民大学食品安全治理协同创新中心、中国法学会食品安全法治研究中心、中国人民大学市场监管法治研究基地联合主办。

  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法学院院长王轶在会上表示,食品安全问题是人民群众关注的突出问题,加强食品安全法治建设,保障食品安全,对于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具有重要意义。中国人民大学将继续汇聚优势学科力量,建立跨学科学术研究平台,加强与国家主管部门的深度合作。

  中国法学会法治研究所所长尹宝虎认为,食品安全法治是重大的民生问题,食品安全归根到底要靠法治。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食品安全法治治理和食品行业健康发展需要理论界、实务界、产业界在秉持社会共治理念下形成共识、精诚合作、增强合力。

  此外,论坛举行了获奖论文颁奖仪式,中国人民大学食品安全治理协同创新中心办公室主任路磊介绍了征文评审工作情况并宣读获奖名单。论坛发布了《疫情防控·食品安全治理创新十大亮点》,从立法、政策、科学等十个维度,总结回顾了疫情新常态下食品安全法治治理的创新举措。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