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汨罗法开展不良清收执行专项活动

2020-11-26 10:12:27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易梦
 

  为强化依法执行成效,全力清收不良贷款,打造诚信金融环境,湖南省汨罗市人民法院联合汨罗农商银行从11月16日起开展为期5天的集中执行行动,标志着该院新一轮集中清理执行积案活动正式启动。

  为更高效打击躲、逃、赖等规避执行行为,行动前市法院联合农商银行对失信被执行人具体情况提前梳理,密切关注其行踪,在全市15个乡镇范围内每个镇选择1-2户“老赖”进行精准打击,规划安排好具体清收路线,分赴各个乡镇,形成治理案件“执行难”的合力,对拖欠贷款的24起案件进行依法执行,现场收回5笔贷款现金32万元,拟定执行财产处置方案7个,司法拘留3人,收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在此次集中执行行动中,通过普法教育与强制执行相结合的方式,效果显著。借款人何某甲,曾多次向银行承诺会归还欠款,结果均反悔,当被执法人员带到法院羁押室对其展开心理攻势,释法说理、耐心劝导多措并举后,当天便交付了执行款共2.8万余元。借款人何某乙,经过执法人员的多番教育规劝,最终也与银行达成还款协议,当日凑齐7万元,并承诺近期内会连本带息归还剩余贷款了结案件。

  本次行动,快速打开了执行案件的突破口,极大地震慑了有钱不还、恶意赖账行为,将“不良清收”攻坚战向纵深推进,切实保障了金融债权的合法权益,净化了社会信用环境。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