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吉安:“执行调查令”让案件执行提速增效
2020-11-26 14:05:10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刘清林
 

  近日,江西省吉安县人民法院在执行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时,依申请向申请执行人的代理律师彭某发出了三份律师调查令,指定其协助查明被执行人的银行流水情况和财产状况,有效提升了执行效率,为案件的快速执行提供了强大助力。

  申请执行人吉安市井开区某经济发展有限公司与被执行人吉安某新能源有限公司借款合同纠纷一案中,为查明案件事实,了解执行人吉安某新能源有限公司的银行流水情况,吉安市井开区某经济发展有限公司的代理律师彭某向法院申请调查令。执行法官依据相关规定,向其代理律师彭某发出3份律师调查令。彭某在收到三份律师调查令后,前往三大银行调取被执行人吉安某新能源有限公司的银行流水情况,并将调查结果及时反馈给执行法官。得知财产线索后,执行法官立即采取了相应的查封冻结等措施,这不仅节约了司法资源,还大大提高了执行工作效率。

  据悉,执行调查令制度的实行,为推进执行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执行调查令的推行,一方面能够调动执行案件律师的积极性,及时发现被执行人的财产线索,另一方面也有利于减轻执行法官在执行调查事务上的耗费,促进执行效率的提高,实现诉讼资源的优化配置。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