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靖西法院集中发放司法救助金48.81万元
2020-11-26 14:12:15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罗将
 

  “感谢法官,年关将至,这笔钱解决了我们家的燃眉之急啦!”11月23日下午,在广西壮族自治区靖西市人民法院2020年司法救助金集中发放仪式上,一名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的申请执行人激动地对执行法官说。

  发放仪式现场,执行局工作人员逐一核对当事人信息,办理领款手续,此次活动共向30件涉民生案件的当事人发放司法救助金48.81万元,涉及交通事故纠纷、家事纠纷案件、刑事案件被害人等困难申请执行人,有效缓解困难申请执行人因涉法涉诉导致生活压力大,帮助他们暂时渡过眼前难关,使他们感受到司法温暖。

  申请执行人梁某是一名学生,向法院申请要求被执行人履行支付抚养费义务,但被执行人至今未履行,本次发放救助金活动,梁某共领到执行救助金10250元,缓解了其学习和生活上的压力。申请执行人凌某于2016年6月在新圩街驾驶摩托车与小型普通客车发生碰撞,造成六级伤残,生活困难,且父母都已经年纪大,执行法官多次找被执行人履行赔偿义务,但被执行人母亲刚刚重病过世,暂时无法履行还款,并表示将外出务工赚钱偿还申请执行人,为缓解申请执行人生活上的困难,靖西法院为凌某申请给予补助2万元救助金,帮助其能暂时渡过难关。

  今年以来,靖西法院创新执行方式、方法,多措并举,持续加大执行力度,通过案款提前冻结、列入失信黑名单、限制高消费、移送拒执等方式,共执结案件3520件,到位金额4450.16万元,案件执结率处于全区法院前列。同时,靖西法院不断加强和改进司法救助工作,积极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有效化解了矛盾纠纷,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实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