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三元法院进社区开展群众安全感问卷调查

2020-11-26 14:19:55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张帆
 

  为有效了解社区治安环境情况,助力社区平安建设,近日,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人民法院组织干警利用工作日夜间和周末假期时间,深入辖区富兴堡街道东霞、富文等社区,开展群众安全感问卷调查活动。

  干警通过入户走访的方式,邀请社区居民填写调查问卷,切实了解居民对社会治安环境、扫黑除恶成效、邻里矛盾纠纷等问题的看法,并认真征询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以便更好地提升司法服务质效。

  在走访过程中,一名群众情绪激动地反映,因社区规划改造,工作人员在其家门口架设不锈钢栏杆,导致家中窗户无法打开,严重影响了其家庭生活。干警了解情况后立即同其所在社区工作人员联系,并努力协调沟通。最终社区工作人员将栏杆进行迁移,一场社区矛盾纠纷得以有效化解。

  此次活动共征集社区群众安全感调查问卷200余份、对法院的意见建议18条,现场为群众解决矛盾纠纷7件,受到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