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法院开展反家庭暴力普法宣传活动

2020-11-26 14:44:17
 

  中国法院网讯(徐巧)为有效预防和制止暴力侵害妇女,提高社会大众尊重妇女、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的意识,11月25日,福建省建宁县人民法院开展“消除对妇女暴力日”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保护妇女儿童权益法律法规、平安家庭创建等展位,以有奖问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吸引了大批居民群众参与,向现场群众发放了反家暴宣传资料300余份,并接受现场咨询,为社区群众解读了《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和《婚姻法》及民法典婚姻家庭的相关法律法规。

  活动最后,向妇女代表发出“让家庭成员远离暴力、让家庭拒绝暴力、让社会大家庭反对暴力”的倡议。

  新生社区许书记表示:“以前对《反家庭暴力法》理解得不透彻,给群众做反家暴工作,觉得力不从心,解释不到位,宣传不得力。今天的宣传活动寓教于乐,有声有色,让我们和群众一起受教、一起宣传,效果非常好。”

  此次活动旨在引导群众提高对家庭暴力危害性以及如何依法维权的认识,引导群众正确处理家庭纠纷,提高自身依法维权能力,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