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精准斩断破坏生态环境黑手
2020-11-26 21:52:37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李铮
 

  面对擅自处理危险废物、非法盗采砂石等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犯罪行为,沈阳警方以“零容忍”态度精准打击,近日相继破获3起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

  2020年10月下旬,沈阳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大潘镇大潘村某废品收购站涉嫌擅自处理危险废物,对周边环境产生严重影响。11月4日,警方联合区环保部门对该废品收购站展开集中行动,将废品收购站经营者孟某某抓获。经环保部门检测,孟某某经营的废品收购站内已处理和尚未处理的标有“引火性液体类”“腐蚀性物质”等标签的废铁桶及废塑料桶,均沾染了已经废弃的危险化学品,属于国家规定的危险废物,共计9020千克。目前,犯罪嫌疑人孟某某因涉嫌污染环境犯罪已被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依法予以刑事拘留。

  另外,沈阳市公安局近日对辖区内盗采砂石的违法犯罪行为进行了全面摸排。2020年6月中旬,有群众举报: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某雨水泵站存在非法采矿问题。经调查,该雨水泵站工程两次转包后,承包方安某将工地内砂石卖给建筑方刘某某、王某某折抵工程款。缺乏法律常识的刘某某等人共将约17400立方米、价值70万元的砂石运出工地转卖。目前,犯罪嫌疑人安某、刘某某、王某某因涉嫌非法采矿犯罪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此外,沈阳警方还侦破了犯罪嫌疑人孙某某以租用土地为名,非法盗采砂石6500立方米牟利的非法采矿案件。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