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中院和台前法院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11-27 08:50:44
 

  中国法院网讯(王勇)11月25日,河南省濮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第一、第二老干支部的老党员们来到台前县,与台前县人民法院第五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中院第一、第二老干支部党员一行20余人首先来到侯庙法庭。他们佩戴党徽,神采奕奕,在解说员的指引下参观了侯庙法庭软硬件建设情况。侯庙法庭庭长孙勇向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老党员们介绍了侯庙法庭跨域立案、远程立案和星级法庭创建等情况。当听到外省市当事人不用出门就能完成立案,老干部们纷纷感叹智慧法庭的建设成效。台前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亮着重介绍了台前法院“一庭一主题”规划情况和侯庙法庭“信”字主题文化建设情况。老党员们看到基层乡镇法庭的办公办案条件和智慧法庭建设已经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都由衷地感到高兴。

  随后,大家来到台前县刘邓大军渡黄河纪念馆参观。1947年6月30日,刘伯承、邓小平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率领12万大军,以台前县孙口为中心渡口,在东西长150公里河段上,强渡黄河,千里挺进大别山,揭开了人民解放战争进入战略进攻阶段的序幕,成为中国革命战争史上一个伟大的转折点。本地群众把刘邓首长乘船渡河的孙口渡口,亲切地称为“将军渡”。

  参加活动的党员瞻仰了纪念碑,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并参观了纪念馆。解说员用丰富详实的历史资料再现了历史场景,大家看到了显示当年强渡黄河的大型壁画、大量图片、文字进料及实物,生动再现了刘邓大军强渡黄河的动人场景和战争年代台前人民与子弟兵的鱼水深情。通过本次主题党日,先烈们感人事迹、革命精神深深鼓舞着、感动着大家,老党员们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启迪了思想境界、升华了艰苦奋斗的精神。

  从纪念馆出来,党员们来到黄河边,实地参观黄河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基地和黄河法治文化宣传展览长廊。今年4月22日地球日,台前县委常奇民书记、市中院院长徐哲曾共同为保护基地揭牌。黄河流域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基地,是法院开展环境资源案件巡回审判、法制宣传和生态环境修复的平台,大大提升了黄河流经的台前县域与梁山县域左右岸、上下游的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协作水平。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濮阳两级法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步骤,是丰富机关党建的具体举措,丰富了组织生活的形式,凝聚了党员力量,激发了组织活力。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