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民权:为农民工维权 快执4万余元“血汗钱”
2020-11-27 08:57:30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李宁 刘雪豪
 

  “现在法院真是好,没几天就把执行款打到了俺账户上,让俺老百姓不知道说啥好!”近日,黑龙江省某农场农民工刘某难掩内心的激动,通过电话,专门向河南省民权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谢俊生表示感谢。

  原来,2019年春节过后,刘某经朋友介绍,千里迢迢来到民权县某小区建筑工地干活。同年10月工程结束后,建筑方以没钱为由,欠下刘某劳动报酬4万余元。刘某返回家乡后,经多次电话联系,对方都以各种理由推脱。为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刘某将其告上民权县法院。该院经审理,依法支持了刘某的诉求。

  赢了官司,却一直拿不到自己的“血汗钱”,刘某无奈,于2020年11月16日通过网上申请立案执行。申请执行人刘某与被执行人某建筑工程公司追索劳动报酬一案进入执行程序,执行法官谢俊生一刻也不敢耽搁,随即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各种法律文书,同时,对被执行人银行账户进行了查封。但被执行人一直无动于衷,对该院采取的执行措施置若罔闻。为维护法律权威,11月25日,谢俊生带领干警依法对被执行人法定代表人进行了传唤。通过明法释理,使被执行人认识到拒不履行的严重错误,遂通知财务人员,将申请人刘某的劳动报酬4万余元通过银行转账,转到了刘某的账户上。

  看到自己的劳动报酬已经到账的信息,刘某很是感动。于是专门打电话向执行法官谢俊生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