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走进慈利法院“零距离”感受司法公开

2020-11-27 09:06:42
 

  中国法院网讯(唐丽君)11月26日,湖南省慈利县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吴淑元、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勇、县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周克平,率县政协党群组走进湖南省慈利县人民法院,开展“政协委员走进法院”活动,慈利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屈平陪同调研。

  吴淑元一行实地参观了慈利法院诉讼服务大厅、信访接待室、第一科技法庭以及职工之家、法官调解室等,导诉员为调研组详细介绍了诉前对接工作的工作流程、调解员配备情况、诉前调解相关制度等。随后,在导诉员的演示操作下,调研组对诉讼服务大厅内诉讼服务自助终端设备的使用方法,进行了了解,现场感受智慧法院系统提供的智能化便民诉讼服务,委员们纷纷点头称赞。

  座谈会上,政协委员首先观看了文明单位创建短片,听取了2020年慈利法院在扫黑除恶、攻坚执行难、“审判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巩固年”活动、推进一站式建设、“两个坚持”专题教育等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随后,委员们围绕切实提高审判质效、创新司法为民举措等,与参会干警进行了交流探讨。

  吴淑元在调研中指出,全省各级法院历来重视政协委员联络工作,十分尊重和重视政协委员的建议和意见,全省法院开展的“代表委员走进法院零距离监督”活动,充分体现了法院对自觉接受监督的高度重视,进一步加深了委员们对法院工作的了解、认同和支持。同时,她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继续扎实细致地做好法院的司法服务工作;二是要继续应用好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争取把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把矛盾化解在基层;三是要继续强化法治宣传工作,把法院审判工作亮点和司法服务便民措施,充分体现出来,争取形成示范引领效应。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