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宁都:片区民警大力支持 成功拘传被执行人
2020-11-27 09:52:29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廖安生 曾静
 

  11月26日下午6时许,江西省宁都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接到被执行人曾某住所下落线索后,快速出击,立即组织人员前往。

  执行干警驾车来到章贡区后,找到被执行人曾某住所处进行确认后,便与该片区所在的章贡区南外街道派出所取得联系,请求其协助拘传控制被执行人曾某,在南外街道派出所的大力帮助下,经过长时间的蹲守,在晚上近12时,执行干警成功将被执行人曾某抓获并立即拘传回法院。

  据悉,2017年6月21日,被执行人曾某驾驶赣B×××××轻型货车行驶至宁都县××北路地段时,与正在步行的严某碰撞发生车祸,致使严某经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的事故。该事故经交警部门认定,曾某负事故的主要责任,严某负事故的次要责任。经法院判决曾某应赔偿死者亲属医疗费、死亡赔偿金、丧葬费、精神抚慰金、办理交通事故误工费等各项损失的80%,合计375521.89元。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向被执行人曾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并对其名下财产进行查询,发现并无可供执行财产。执行干警多次联系曾某,曾某却外出躲藏规避执行,执行一度陷入僵局。这次接到被执行人曾某住所下落线索后,在片区民警大力支持下,终于成功将被执行人找到。

  近年来,宁都县法院不断加强与公安机关的沟通协作,破解执行工作中人难找、财难寻等突出问题,提高查人找物效率,共同打击拒执行为,取得良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