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兴文法院协同江西高安法院开展执行行动

2020-11-27 10:28:01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王庸鸿
 

  “没有想到这次异地协同执行会如此顺利,取得这么好的成效,我们对兴文法院的大力支持表示十分感谢”。11月25日,江西省高安市人民法院的几名干警向四川省兴文县人民法院表示感谢道。

  兴文法院于2020年11月13日收到高安法院委托的协同执行工作函,请求兴文法院协同执行扣押重型半挂牵引车。收到工作函后,兴文法院院领导牵头部署,安排车辆和人力,并提前规划执行路线。11月25日,高安法院执行局工作人员到达兴文法院,经过简短讨论,确定工作目标,通过卫星GPS定位掌握车辆行动轨迹。兴文法院共派出5辆警车、20余执行警力,力保本次协同执行顺利进行。在兴文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执行局局长林敏一声“出发”中,行动正式开始。

  在驱车前往重型半挂牵引车定位所在位置过程中,执行干警突然发现车辆正在移动。为确保标的物不被转移,林敏当机立断,让两辆警车及6名警力先行上前拦截,最终成功将车辆截停。核实车辆情况时干警们发现,此辆牵引车车头与车厢所挂车牌不符,兴文法院遂协助高安法院干警前往僰王山镇调换车厢。

  此次协同执行行动得到高安法院执行干警的高度赞扬。林敏副院长表示,兴文法院将严格遵照执行工作“一盘棋”的思想,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加强执行力度,保障申请人权益,展现执法为民风采。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