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平桂区委政法委到平桂区法院督导信访工作

2020-11-27 10:37:51
 

  中国法院网讯(罗媚娟)11月2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市平桂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区扫黑除恶办主任廖水发一行三人,到贺州市平桂区人民法院督导信访工作,该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陈新群,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立案庭庭长白素明等人,参加座谈会。

  督导组一行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对平桂法院涉诉信访工作,进行了详细督查调研。座谈会上,陈新群就平桂法院2020年涉诉信访工作,作了总结汇报,全面总结了一年来的工作措施、经验以及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主要的工作措施有“一个办法”,即制定实施《信访工作流程管理(试行)》办法,“两个制度”即信访工作首问责任制度和院领导接待日制度,“两个落实”即落实硬件设施和落实工作人员,“三个结合”即信访工作与案件质量相结合、信访工作与诉讼调解相结合、信访工作与纪检监察相结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督导组对该院信访工作取得的成绩及先进经验,给予肯定,并建议利用多种方式,如照相、监控视频接访,做好信访工作。

  下一步,平桂法院将不断完善基础设施,不断畅通信息渠道,充分利用好各类平台,不断加强正面宣传,传递司法正能量,充分展示审判执行工作、队伍建设、司法便民等方面的工作亮点,做好舆论引导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