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山法院:民法典进校园 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2020-11-27 14:22:29
 

  中国法院网讯(张福梅)11月27日,四川省屏山县人民法院干警到大乘中学开展民法典进校园活动,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全力护航。

  “同学们,你们知道吗,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它是我们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我们的生活处处都有它的身影,小到买根葱,大到买个房子,都与它息息相关。它从我们还没有出生就开始保护我们,我们一定要好好运用民法典保护我们自己哦。”宣传人员开头说到,并分发了几本民法典给同学们阅读,让大家对民法典有更深入的认识。

  宣讲现场,法院干警以最近争议较大的校园贷、校园暴力、巨额打赏主播等为切入点,以民法典的条文为基础,结合身边发生真实的案例,让在场的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不仅如此,宣讲人员还通过问答的方式,与同学们积极互动,一个个法律概念像“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春雨一样,流淌进在场的每一个学生心田中。

  学生们是国家的未来,是最容易受到诱惑、受到伤害的群体,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树立法治意识,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强化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能力,让民法典在青少年心中,在他们生活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让我们的青少年进一步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更加健康地茁壮成长。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