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城法院举行新任人民陪审员宪法宣誓仪式

2020-11-27 15:26:07
 

  中国法院网讯(徐帆丽)11月23日上午,福建省浦城县人民法院举行新任人民陪审员宪法宣誓仪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先招,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尔华,县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与司法委员会主任季武平,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陈金灿,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春生,出席仪式。

  浦城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魏晓燕宣读了浦城县人大常委会对31名人民陪审员的任命通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先招为新任人民陪审员颁发了任命证书。

  “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我宣誓:忠于国家,忠于人民……”随着庄严的宣誓声,新任人民陪审员在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尔华的领誓下,进行就职宣誓。

  杨先招就如何做好人民陪审员工作,强调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人民陪审制度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加强学习,迅速适应人民陪审员角色;三是要有序开展,切实发挥人民陪审员职能作用。

  仪式结束后,人民陪审员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审判法庭和人民陪审员之家,进一步了解法院基本情况,熟悉审判环境,尽快适应角色。

  随后,召开新任人民陪审员培训开班仪式,详细介绍了人民陪审员选任过程和参审注意事项,并解答有关陪审工作的问题。

  为切实提高人民陪审员的履职能力和参审水平,11月23日至11月25日,浦城法院通过钉钉群举办了人民陪审员线上培训班。

  人民陪审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不仅掌握了较多的专业知识,拓展了知识面,也为陪审工作指明了方向,在今后的工作中,会认真履职尽责,为维护司法公正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