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森林公安破获一起17年前命案
2020-11-27 19:19:54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张建
 

  记者从吉林省森林公安局获悉,该局近日破获秦某荣被杀案,将潜逃17年的犯罪嫌疑人刘某俊及其同案犯牟某兰抓捕归案。

  2003年6月10日,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吉林省白山市抚松县四湖林场松花江边发现一个麻袋,内有一具无名尸体。经民警确认,死者为吉林省桦甸市夹皮沟镇东金沟村村民秦某荣。经初查,同村村民刘某俊有重大犯罪嫌疑。案发后,刘某俊失踪不知去向。

  今年,吉林省森林公安局刑侦支队和露水河森林公安分局成功获取重要线索:刘某俊几年前曾带一名女子回到东金沟村,并已在黑龙江省双鸭山市饶河县成家。据此,专案组赶往饶河县进一步侦查,最终确定刘某俊落脚在饶河县东南村,化名“王军”在当地生活。10月23日,民警连夜赶赴东南村,将刘某俊抓获。

  经审讯,刘某俊如实供述了杀害秦某荣的犯罪经过:由于感情纠纷,2003年4月11日,刘某俊与同村妇女牟某兰合谋,由牟某兰将秦某荣约至刘某俊家中,刘某俊趁秦某荣不备使用钝器将其打死。之后,二人将尸体投进松花江。

  根据刘某俊交代的情况,专案组民警迅速将犯罪嫌疑人牟某兰抓获。经突击审查,牟某兰对伙同刘某俊合谋杀害秦某荣并抛尸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刘某俊、牟某兰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