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挪用劳动基金炒股 台一官员遭羁押
2020-11-27 23:12:3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台当局劳动事务主管部门“劳动基金运用局”一官员涉嫌受贿挪用劳动基金账户操控特定公司股价,并有不明财产逾900万元(新台币,下同),27日遭台北地方法院裁定羁押禁见。

  综合中央社、联合新闻网、中时新闻网报道,台北地检署近日获报,指“劳动基金运用局”对内投资组长游迺文今年7、8月间以劳动基金相关账户持续买进特定公司股票,达到操纵相关股票价格的目的。此外,检方清查发现,游迺文自2012年9月至今年9月,账户内陆续存入不明现金约900万元,涉嫌财产来源不明罪。

  “劳动基金运用局”是专门负责台湾劳动基金业务的机构,劳动基金由劳工退休基金、劳工保险基金、就业保险基金等组成。

  据台官方此前关于劳动基金的投资收益统计,原先,今年前八个月累积收益超过771亿元的基金,收益数截至9月底只剩22.4亿元,累积收益率只剩0.05%,9月单月亏损达749亿元,即1个月内几乎亏掉今年获利。“劳动基金运用局”自查发现游迺文涉及不法,报请检方侦办。

  检方26日指挥“廉政署”分3路搜索,约谈游迺文及其妻子到案说明。考虑游迺文有串供之虞,台北地检署27日下午发动第二波搜索行动,约谈其他涉案人或证人到案。目前全案正朝“贪污罪”“财产来源不明罪”“违反证交法操纵股价罪”的方向侦办中。

  因游迺文7、8月间正于“劳动基金运用局”担任主管职务,外界担忧劳动基金9月亏损是因其受贿挪用公款炒股所致。

  对此,台当局劳动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称,因劳动基金投资设有管制,不是个人可以去操控决定;目前虽因新冠肺炎疫情短期基金投资有反覆亏损情形,与本案无关。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