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润校园 护航花季
2020-11-30 10:37:57 | 来源:人民法院报
 

活动现场。


模拟法庭现场。


颁发法治副校长聘书。


  11月27日,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百名法官进百校”暨“12·4”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在双谊镇初级中学校举行。翠屏区人民法院、翠屏区教育和体育局、共青团宜宾市翠屏区委员会、翠屏区双谊镇党委政府共同为该校400余名师生送上了一场法治盛宴。

  此次活动包含升国旗仪式、赠送法律书籍、诵读宪法序言、青少年法治大讲坛、模拟法庭等项目。升旗仪式后,21名中学生在国旗下进行宪法序言诵读。之后,该校学生现场进行了一场模拟法庭,17名同学分别扮演审判员、公诉人、被告人、辩护人、法警等角色,公开审理并宣判一起未成年人抢劫刑事案件。

  “在今天的模拟法庭中,我扮演了一名审判员的角色,使我深刻地感受到法庭的神圣和法律的威严。长大了,我也要当一名法官!”该校学生刘梦屿激动地说。

  此外,翠屏区双谊镇中心校负责人还为翠屏区法院派驻该校的法治副校长颁发聘书。翠屏区法院法官张广峰为全校师生讲解了禁毒、校园欺凌、故意伤害等法律知识。

  据了解,今年以来,翠屏区法院已开展“百名法官进百校”法治宣传教育活动50余次,受教育学生2万余人次。(彭 屏 田明耀 文/图)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