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助资金100万元!张家口中院对口帮扶西藏札达法院

2020-12-01 08:55:36 | 来源:中国法院网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援藏工作座谈会的指示精神,按照省法院统一安排部署,河北省张家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口帮扶西藏阿里地区札达县法院。院党组十分重视援藏工作,多次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对口帮扶工作。

  院党组书记、院长王靖带队亲赴西藏帮扶法院调研,实地考察了对口援建的札达县法院机关、达巴中心法庭,援建的干警食堂建设情况,与札达县法院同志就各自人员结构、办案数量、案件类型、守边戍疆、维护稳定等详细情况,进行交流,询问札达县法院存在的困难,深入了解法院的实际需求。为大力改善札达县法院的工作生活环境,援助札达县法院建设资金100万元。

赴西藏帮扶法院调研


  阿里中院选派3名干警到张家口市中院交流学习,根据阿里中院3名干警的工作要求,安排3名同志在市中院、崇礼区法院、桥东区法院,就诉讼服务中心、刑事、民商事业务庭,进行跟班学习。


  同时,安排观摩刑事、民商事案件庭审,学习一站式建设工作,开展青年干警之间的座谈交流。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升审判管理规范化水平,增进了不同地区和不同民族之间的深厚情谊。


  为搭建青年干警沟通平台,帮助青年干警加快成长,激发青年干警活力,市中院和崇礼区法院还组织了以“青春向党话初心 不负韶华担使命”为主题的两地法院青年干警座谈会。


  阿里法院系统的三位青年干警以“在张家口法院谈高海拔地区工作和生活经历”为题进行了分享,讲述了在艰苦环境条件下开展司法审判、普法工作、守边维稳等工作的艰辛不易,他们翻越高山,穿过雪山,感受着海拔2964米-5100米高度不一的落差和四季交织的天气,更是感到在边境一线开展司法审判工作的光荣与压力。市中院干警和崇礼区法院干警在交流中纷纷表示,要向阿里法院干警学习,学习他们“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的精神,学习他们不畏艰险、为民司法的情怀,学习他们务实担当、坚守初心的执着。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