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高院组织开展国家宪法日法官宣誓活动

2020-12-04 16:31:38
 

  中国法院网讯2020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组织开展国家宪法日法官宣誓活动。


  活动由云南高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雪松领誓,云南高院院机关今年以来确认入额的院领导、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及人大新任命的审判业务庭庭长、副庭长,面对国旗庄严宣誓,作出了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宪法的庄严承诺,表达了公正司法、恪尽职守、廉洁奉公的坚强决心。宣誓活动邀请8位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现场监誓。



  此次宪法宣传周活动,云南高院高度重视,精心策划,结合实际,多措并举,统筹使用各种传播手段,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法治宣传活动,除了法官宣誓活动外,还召开了云南法院全面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新闻发布会,邀请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机关工作人员旁听庭审,联合西山区芳草地国际学校,开展“释法用典 立德树人”主题党日活动,举行老法官捐赠历史资料仪式,传承法治精神,结合法律法规案例举行未成年人保护法制讲座,指导全省法院统一安排主题宪法宣传等活动。 (图/赵 赢 文/杨 曌)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