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伟在浙江参加专题调研工作时强调

有效发挥代表委员意见建议对法院工作的推动作用

2020-12-04 22:53:25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莫小雪
 

  12月4日上午,部分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题调研工作反馈会在浙江绍兴召开,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姜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为切实有效回应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人民法院工作的关切,最高人民法院邀请部分代表委员围绕“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主题,开展此次专题调研工作。姜伟代表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和周强院长,对各位代表、委员长期以来对人民法院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敬意和感谢。

  反馈会上,代表委员们充分肯定了浙江法院在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智慧法院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姜伟指出,办理好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是人民法院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政协民主监督、积极回应社会关切的重要途径,对于人民法院及时发现问题、补齐短板、推动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人民法院将认真梳理归纳代表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及时研究形成加强和改进人民法院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有效发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意见建议对法院工作的推动作用。

  姜伟强调,人民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需求牵引、问题导向,加快形成符合中国国情、满足人民期待、体现司法规律、引领时代潮流的中国特色纠纷解决和诉讼服务模式;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拓宽联络渠道,为代表委员深入了解、广泛参与和有效监督法院工作创造条件、提供平台、做好服务。

  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占国参加有关专题调研活动。

 

 

 

 

 

责任编辑:孙溯清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