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羊城杯”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研讨会在广州召开

2020-12-04 23:55:31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李熠星
 

  12月4日,由最高人民法院主办,广东高院、广州中院承办的第三届“羊城杯”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研讨会在广州召开。会议分颁奖仪式、专题研讨环节。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李少平、广东高院院长龚稼立出席颁奖仪式。

  会议宣布了第三届“羊城杯”征文活动表彰决定,以及2019—2020年度优秀司法改革专题调研课题评审结果通报。与会领导和特邀专家向获奖作者、单位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审判制约监督体系建设、完善法院人员分类管理制度、民事诉讼程序繁简分流改革试点、互联网司法和在线诉讼制度改革等四个专题,深入交流了深化司法改革的创新举措、成效经验和推进思路,并就如何促进改革系统集成、协同高效提出了对策建议。获奖论文作者代表和部分地方法院负责同志在专题研讨环节作主题发言,最高人民法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地方法院负责同志和专家学者分别作了点评。

  全国各高院和部分中基层法院相关负责同志,“羊城杯”征文活动获奖作者代表和优秀司法改革专项调研课题单位代表应邀参加研讨。四川大学法学院教授龙宗智,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党委书记、教授刘奕群作为特邀专家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孙溯清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