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高院召开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讨论会 

2020-12-06 09:02:24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武新邦 高研 李冬旭
 

  近日,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讨论会,进一步传达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该院党组书记、院长董开军主持会议并发言。

  董开军在发言中表示,“十一个坚持”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主要方面。要重点把握好“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要求,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重点把握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要求,认真践行司法为民宗旨。重点把握好“坚持依宪治国、依宪执政”要求,自觉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重点把握好“坚持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更好发挥司法的规范、保障作用。重点把握好“坚持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要求,持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重点把握好“坚持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要求,全面提升法院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

  董开军要求,全省法院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用力,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要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上用力,聚焦优化营商环境、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创新驱动发展等重点工作。要在加强民生司法保障上用力,依法妥善审理涉民生领域案件,积极推进诉源治理。要在打造过硬法院队伍上用力,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管理引向深入。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