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弘扬宪法精神
2020-12-06 09:13:17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杨维立
 

  今年全国“宪法宣传周”的主题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宪法是国家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宪法就是一张写着人民权利的纸。”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一项重要内容。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最终的成果都将体现为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这是我们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

  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组成部分。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相互映照,相互促进。各地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开展全民普法有机结合起来,坚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督促公职人员认认真真学习宪法和法律知识,进一步增强宪法意识,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带头依法办事。

  宪法的生命在于实施。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要求每一名国家公职人员坚持人民至上,自觉做到公正用权、谨慎用权、依法用权。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普及宪法法律”“要创新宣传形式,注重宣传实效”。期待各地各部门因地制宜,开展各具特色“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为干部群众奉上精彩纷呈的“法治盛宴”,厚植全社会学习宪法、尊崇宪法、弘扬宪法的氛围,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通过更加积极主动作为和长期不懈的努力,持续创新,扎实普法,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让宪法法律融入日常生活、走入人民群众,汇聚全面依法治国的澎湃动力,不断开创新时代法治中国建设新局面。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