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化州警方端掉特大跨境网络诈骗犯罪团伙
2020-12-11 21:17:31 | 来源:中新网 | 作者:黄海樱
 

抓获犯罪嫌疑人。黄海樱 摄

  广东化州市公安局11日向媒体披露,当地警方历经近一年的艰苦侦查,成功端掉一个盘踞在东南亚某国,以投资理财为幌子、实施网络诈骗的特大犯罪团伙,抓获涉案嫌疑人6名。

  目前,对漏网嫌疑人的追捕,以及案件的深挖扩线工作,正在加紧进行中。

  据警方介绍,2019年7月底,化州市林尘镇有20多名事主报案,称他们通过上网下载“香港某辉投资理财”APP进行投资理财时,被骗走投资款共279万多元人民币。

  化州市公安局网监大队通过一个多月的循线追踪,锁定了来自湖南省邵阳市的钟某旺、谢某甲、肖某等3名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

  其后,专案组民警先后深入四川成都、山东济南、辽宁丹东、吉林长春,以及广西、广东的多个地市,对该犯罪团伙涉嫌的侵犯公民信息、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等犯罪行为进行侦查,逐步摸清了相关涉案嫌疑人的具体身份、活动地点等情况。

  今年6月30日,茂名、化州两级公安机关组织30多名警力,兵分七路,赶赴湖南省长沙市、邵阳市、娄底市,山东省菏泽市,云南省临沧市等地,展开抓捕行动,谢某甲、张某利、石某齐、谢某乙、肖某、苏某忠等6名目标嫌疑人先后落网。

  据了解,该团伙主要成员来自湖南邵阳市和娄底市,他们窜到与中国云南省相邻的东南亚某国,与当地人勾结,通常扮作“美女”现身网络,吸引网友与其聊天。双方熟络后,“美女”介绍事主下载其提供的“香港某辉投资理财”APP进行投资理财,并把事主拉入“某投资理财交流群”。等事主入群后,群内的“理财顾问”、“客服人员”和投资客,纷纷现身说法,展示轻轻松松的“赚钱渠道”。事主按照指引,一连几天都能顺利提现,不但拿回本金,还赚到丰厚的利息。于是,事主不但会扩大资金投入,还把自己的家人、朋友拉来一起投资赚钱。待事主注资的大额款项投入后,该理财平台便出现“不能提现”等故障,“交流群”直接把事主拉黑。自去年4月份以来,该团伙先后诈骗遍及中国多地的事主30多人,金额达300多万元。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