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法院一站式体验官”基层行走进崇左
2020-12-17 09:49:49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杨书培
 

  12月11日上午,人民法院“一站式”体验官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宁明县明江镇洞廊村,旁听宁明县人民法院“大榕树”普法课堂。 杨书培 摄

  12月10日至11日,最高人民法院组织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腾讯新闻等媒体和 松鼠云无心、 三剑客、 开水族馆的生物男等几位网络媒体大V走进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开展第1期“人民法院一站式体验官”基层行活动。体验人民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成就,感受边疆法院干警们的工作风貌。

  12月10日,来自各行各业的“一站式”体验官来到崇左白头叶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板利管理站。崇左市首个环境资源巡回法庭在此成立,主要化解和审理辖区内涉及生态环境资源的有关民事、行政纠纷和刑事案件等,协调处理当地人与自然保护之间的关系。

  体验官在崇左市中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第一次近距离体会到智慧法院以及“一站式”建设的先进科技感。其中,24小时便民服务的5G E法庭、诉状自动生成机、智能语音导览机器人等,让体验官们大开眼界。

  体验官们在扶绥县人民法院渠黎人民法庭,深入观看了解了“都老调解室”、“呗侬”调解法,为当地法院利用壮汉双语巡回法庭、对唱壮语山歌、“大榕树”普法课堂等形式进行普法解纷的多元举措点赞。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