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互杯”主题征文颁奖仪式暨民法典与互联网司法研讨会举行

2020-12-17 22:30:06
 

  中国法院网讯(余建华 曾宪未 刘秀丽)12月17日,由《人民司法》杂志社和杭州互联网法院共同主办,互联网法治研究院(杭州)承办的“杭互杯”主题征文颁奖暨民法典与互联网司法研讨会在浙江杭州举行。

  “杭互杯”主题征文活动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贯彻实施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升互联网司法治理能力,推动建立与互联网特征相适应的法规制度,推进网络空间治理法治化、现代化,促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征文活动得到了全国法院、法学院校和企业等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共收到286篇论文,经过专家评委的评选,评选出一等奖2篇、二等奖5篇、三等奖10篇。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党委书记、社长倪寿明,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朱深远,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斯金锦等为获奖作者颁奖。

  随后,会议针对互联网司法审判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展开了研讨。与会专家认为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大力推进民法典实施与互联网司法的高度融合,准确认识和把握民法典涉网新规定新要求,强化数字产权司法保护,平衡数据利用与保护关系,强化平台生态司法保障,促进互联网与经济社会深度融合、健康发展。

  来自最高人民法院、浙江、北京、上海、天津、重庆、江苏、广东和四川等地法院的代表,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和浙江省委党校等高校的专家学者,互联网企业的代表参加研讨会。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