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建党100周年 弘扬红船精神

《人民司法》与嘉兴中院举办“红船杯”征文活动

2020-12-19 10:53:38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余建华 沈羽石
 

  12月17日,《人民司法》杂志社和浙江省嘉兴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红船杯”征文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旨在共同传承和弘扬红船精神,提高法学理论和案例指导水平,促进法院各项工作发展。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人民司法》杂志社将与嘉兴中院举办“红船杯”征文和主题研讨活动。《人民司法》是最高人民法院机关刊,1957年1月由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董必武同志倡议创办并题写刊名,在指导全国法院审判工作、提高广大法官的应用法学研究和法律适用能力上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我国法学研究类刊物中特色鲜明的一本专业刊物,具有很高的权威性、实用性、学术性。

  近年来,嘉兴法院不忘初心勇担当,牢记使命强实干,在履行审判职能、服务保障大局和深化改革创新方面成效显著,特别是法学理论和实务研究成果丰硕,展现了革命红船起航地法院敢为人先的风采和担当。

  嘉兴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姚海涛表示,全市法院将与《人民司法》杂志社协力办好“红船杯”,深入挖掘嘉兴丰厚的红色文化、历史文化和法治文化,与全国各地的调研骨干、专家学者共同开启这场法学理论研究的红色之旅,为迎接建党100周年献礼添彩。同时,嘉兴法院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深化双方交流合作机制,进一步促进法学理论研究与司法实践的深度融合,不断生产具有“红船特色、时代特征、法院特点”的理论研究和实务应用成果。

  当天,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党委书记、社长,《人民司法》杂志社社长倪寿明等到嘉兴中院调研,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并在红船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责任编辑:孙溯清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