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下发通知要求

认真组织干警观看电影《马锡五断案》

2020-12-20 22:52:22
 

  中国法院网讯(白龙飞)近日,最高人民法院下发《关于组织干警观看电影〈马锡五断案〉的通知》,要求全国各级法院认真组织干警观看。该片由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和最高人民法院影视中心免费向全国法院提供。

  马锡五同志是新中国人民司法事业杰出的推动者、实践者、开拓者,“马锡五审判方式”是中国共产党人在司法审判领域的一项伟大创造,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的一面光辉旗帜,被国际司法界誉为“东方审判经验”。2019年,最高人民法院影视中心组织拍摄了电影《马锡五断案》。该片全面反映了马锡五同志在陕甘宁边区的司法实践,生动再现了马锡五同志坚持群众路线的工作方法和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和人民事业、人民司法事业的无限忠诚,电影得到了广大观众的高度评价。

  《通知》指出,组织观看电影《马锡五断案》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一项重要内容,对于激励引领广大法院干警忠诚司法事业、敢于担当作为具有重要意义。各级法院要认真做好观影活动的组织实施工作,加强组织,严密部署,科学安排,确保做到全员覆盖,让干警人人都观看、人人受教育。

  《通知》强调,各级法院要把观看电影《马锡五断案》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以观看影片为契机,组织干警认真开展交流研讨,引导干警充分认识和把握“马锡五审判方式”的实质内涵。要把观影活动同即将开展的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对干警的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广大干警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


 

 

 

责任编辑: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