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法治实施报告(2019)》发布会在京举行
2020-12-20 22:50:24
 

  中国法院网讯(刘强)12月19日,由中国行为法学会和中南大学联合主办的《中国法治实施报告(2019)》发布会暨“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规范法律实施行为”论坛在北京举行。中国法学会副会长、中国行为法学会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法治实施报告》主编江必新代表主办方致辞。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吕忠梅、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司法部副部长赵大程、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夏道虎到会并发表讲话。

  江必新指出,“提升法治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效能”关键在于全面提升法治实施效能。全面提升法治实施效能,应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以问题回应为重点,以创新实施为突破,以能力提升为保障,关键在人;应当着力释放法治实施的系统效应、探索营造乘数效应、坚决防范异化效应、推动形成反馈效应,并促进实现法治的自我实施效应。

  江必新强调,《中国法治实施报告》正是以促进高效法治实施体系建设、推动法治实施效能提升为己任,持续对法治实施进行跟踪性监测和科学评价的重要阵地。报告撰稿人将最新的研究成果和经验反思融入对鲜活的法治实践的观察记录、分析评判,为法律实施中的具体问题提供建设性解决方案。

  来自全国各级各类法律实施机关、各高校及各大媒体代表60余人参会,近3000人在线上参会。发布会后,“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规范法律实施行为”论坛接续举行。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