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透视呼伦贝尔扎赉诺尔区法院疫情中的坚守
2020-12-23 16:44:36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薛雨
 

  2020年的冬天,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扎赉诺尔区因近邻满洲里市出现2例本土新冠肺炎病例而进入紧急状态。新冠肺炎疫情第二次笼罩了这座边境小城,扎赉诺尔区人民法院干警也是第二次无惧风雨,迎风逆行,通过各项数据,共同透视政法干警的责任与担当。这一次,他们更加有条不紊、淡定从容!

  党旗飘扬的那一抹红,永远旗帜鲜明,占全院人数三分之一的22名党员干警主动要求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党组成员更是率先垂范排入包联小区防控值班表中,指挥在一线,值守在一线,奋斗在一线;全院干警一人不差地进行3次核酸检测,保护自己、约束家人,举全院之力,做到“零感染”、“零隔离”。

  地处祖国北疆,白天平均气温-25℃,夜晚最低温更是达到-35℃。早7:00出发至晚21:00收队,每日14个小时的值守时长,陪伴他们的,除了日出破晓的绛粉色天空,肆意草原的腊月寒风,就是月朗星稀照耀下孤独的路灯。

  包连值守6个小区,守护居民2420户,4277人。疫情发现34天,法院干警手动登记居民出入信息1246页,11498人次。天寒地冻,值守干警15分钟必须换岗一次才能保证不被冻伤,但仍严格执行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三必两减”政策,做到一车一杆,一人一询。

  疫情以来,院内紧急召开疫情防控党组扩大会议5次,电子送达、邮寄送达共计157件次,网上立案78件、网上开庭66次,诉讼服务一刻不停歇!

  临近年终岁尾,恰逢指标考核关键时。法院干警要承受双重压力,有些值守干警甚至需要加班工作10小时以上。即使疫情阴霾笼罩,干警的斗志却未减半分。

  寒冬腊月,不乏感人瞬间温暖干警的心。90岁高龄的干警家属,为了防止值守时脚部冻伤,熬夜织出多双毛袜;18岁高中生送来的热乎乎奶茶,说“我也要考法律系!”;N95口罩充足供应,一次性普通医用口罩按需更换,感谢后勤保障到位的同时,也深深慨叹祖国的强大!

  扎赉诺尔区人民法院62双坚定的眼神,62双有力的手,告诉您:放心吧,我们一定赢!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