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孩子们播下法治种子
2020-12-24 11:15:41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许艺玲
 

图①:小朋友们参观圆桌法庭。


图②:小朋友们穿上法警服装,体验司法警械。


图③:法官为小朋友讲解庭审知识。


图④:小朋友们展示自己创作的民法典漫画。


  12月19日上午,“乐学民法典你我齐参与”——广东省广州市荔湾区首届普法漫画大赛颁奖典礼暨法院开放日活动在荔湾区人民法院举行。本次大赛由荔湾区法院、教育局、司法局、妇联、文明办、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经过评审、公示及网络投票,共评选出获奖作品82个,并评选出真光中学等9个单位组织奖。

  颁奖仪式后,获奖小作者在家事少年庭法官的带领下,走进圆桌法庭及刑事审判法庭等,学习了解审判法庭的格局布置、审判人员组成和程序等。在法官的指引下,同学们坐上审判席,穿上法袍,敲响法槌,当上了“小法官”。司法警察向同学们展示并介绍了部分警械和装备。法官还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灋”的含义及“神兽”獬豸的故事等。同学们认真专注地听法官介绍,饶有兴趣地学习了解法律知识和法律文化。

  此次活动荔湾区多部门联合协作,通过“普法+漫画”的形式,在孩子们心中播下法治种子,引领孩子们学习、了解民法典。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