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伟在昌吉州中院、昌吉市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0-12-27 09:08:48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王宁 马彦燕
 

  12月24日,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姜伟先后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回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昌吉市人民法院调研指导工作。新疆高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马国伟,党组副书记、院长巴哈尔古丽·赛买提参加调研活动。

  在昌吉州期间,姜伟认真了解了诉讼服务中心功能分区建设情况,详细询问了网上立案、跨域立案等操作情况,与调解室人民调解员、速裁团队法官进行了亲切交流,并就多元调解、法院智能化建设等具体工作给予现场指导。

  姜伟对昌吉州两级法院在一站式建设工作上所作出的努力,特别是与在人民调解、律师调解、行业调解等发挥的诉前解纷作用给予肯定并对基层法院干警表示慰问。他指出,要进一步深刻把握一站式建设目标和要求,自觉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实际情况创新丰富一站式建设的内涵和形式,不断提升人民法院解决纠纷诉讼服务能力水平,将司法体制改革成果有效彰显出来。

  姜伟强调,新疆法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坚决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行动,把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落实到法院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服务保障好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