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世忠在第三期全国法院司法警察规范执法行为视频培训上强调
抓住机遇趁势而上 努力开创新时代人民法院司法警务工作新局面
2020-12-28 09:16:01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刘华
 

  12月26日,最高人民法院举办第三期全国法院司法警察规范执法行为视频培训,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马世忠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各级人民法院和广大司法警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紧紧抓住《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司法警察依法履行职权的规定》(以下简称《职权规定》)出台的有利契机,全面推进司法警察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开创新时代人民法院司法警务工作新局面。

  马世忠指出,出台《职权规定》是最高人民法院党组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人民警察队伍执法规范化建设要求的重要部署,是首个关于司法警察执法工作的司法解释,是当前司法警务工作最主要的专门执法依据,对推动司法警察队伍明确职能定位、转变执法理念、优化运行机制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马世忠要求,广大司法警察要紧跟形势任务变化,增强转型升级意识,在教育训练、执法执勤、装备保障等方面狠下功夫,切实提升司法警察队伍的执法能力和执法水平。各级人民法院要加强改革创新,在队伍规范管理、职业保障、人才培养等方面出实招硬招,努力推动司法警察队伍建设实现新发展。

  最高人民法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对《职权规定》以及配套文件进行了辅导解读。地方各级人民法院分管院领导、全体司法警察和警务辅助人员共7万余人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