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裕安法院:积极探索化解家事纠纷新路径
2020-12-29 09:17:24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周瑞平
 

在村委会里开庭。

调解员和原告谈心。

法官做被告工作。

  一对90后夫妻为生活琐事闹离婚,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各不相让,非要闹个鱼死网破。而两人所居住的村庄家事纠纷较多,为达到“化解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近日,安徽省六安市裕安区人民法院独山人民法庭法官来到沙岗店村巡回审理这起家事纠纷案。

  经过法庭调查,法官发现这对夫妻的矛盾都是琐事,并非不可调和。法官邀请了沙岗店村妇女主任、调解员和长辈一起调解。大家分别找两人谈心,从夫妻互谅互让说到各自应尽责任,从离异对孩子影响说到原配夫妻相爱到老,双方当场表示愿意给彼此一个机会。

  面对家事纠纷居高不下的情况,独山法庭积极探索化解家事纠纷新路径。坚持“调解优先、调判结合”原则。今年以来,该法庭家事纠纷收案数同比下降8%,办理家事纠纷案件168件,有101件调解结案,切实维护了家庭和谐、社会稳定。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