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新冠:全力抗疫 服务大局
2021-01-05 09:10:51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屠少萌
 

  焦点

  庚子年初,突如其来、态势凶猛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笼罩荆楚大地,并迅速蔓延至全国。这是一场不期而遇的遭遇战,也是一场挑战重重的攻坚战。在这场战役中,人民法院干警一方面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另一方面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依法快速审理严重妨害防控疫情、扰乱市场正常秩序的各类犯罪,妥善审理与疫情防控有关的民商事案件,并充分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开展云立案、云开庭、云审判,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化解疫情期间的社会矛盾,贡献了司法力量。

  关注

  庚子年春节后,本报开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专栏,连续刊发《疫情当前,人民法院如何答好考卷》《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司法为民》《助力抗击疫情刑法当仁不让》《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力司法保障》等百余篇评论文章,为人民法院在疫情防控中的坚守和努力探索方向、鼓舞力量。下沉防疫一线、迅速打击妨碍抗疫犯罪、妥善审结涉疫纠纷、保障企业复工复产……人民法院用自己实实在在的行动,为打赢抗疫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