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建设:多元解纷 体系服务
2021-01-05 09:21:56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李飞
 

  焦点

  2019年年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2020年9月1日,周强院长在全国高级法院院长座谈会上强调,要全面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加快形成符合中国国情、满足人民期待、体现司法规律、引领时代潮流的中国特色纠纷解决和诉讼服务模式,促进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更好的服务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关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全国高级法院院长座谈会精神,本报刊发《聚焦关键环节突出问题推进一站式建设再上层楼》《让人民群众在一站式建设中有更多获得感》《努力推进一站式建设行稳致远》等评论文章,提出要坚持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人民群众、服务审判执行、服务社会治理的功能定位,全面提升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效能。各地法院坚持以“集约高效、多元解纷、便民利民、智慧精准、开放互动、交融共享”为目标推动一站式建设,让大量纠纷在诉讼前端就得到实质解决,使这项“民心工程”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受到广泛好评,成为新时代司法为民的亮丽名片。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