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收官:打伞破网 打财断血
2021-01-05 09:29:48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盖峰
 

  焦点

  2020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收官之年,9月25日召开的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次推进会强调,要坚决彻底推进“六清”行动,夺取专项斗争全面胜利。一年来,人民法院深度推进“打伞破网”,共审结涉黑涉恶案件22524起,巩固落实“打财断血”工作成效,加大对涉黑恶刑事财产的追缴力度,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关注

  为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增强斗争到底的决心,本报刊发了《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多措并举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精准“打财断血”服务“六稳”“六保”》等多篇评论,为夺取专项斗争的全面胜利加油鼓劲。实践充分证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决策完全正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专项斗争越进入到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人民法院越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当前斗争阶段性特点和面临的瓶颈短板,以更强的工作责任感、紧迫感推进专项斗争。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