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一声承诺 一场硬仗
2021-01-05 09:45:56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王焕平
 

  焦点

  2015年11月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审议通过《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2020年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6月1日,周强院长在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扩大会议上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充分发挥审判职能,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国法院迅速行动,立足自身实际,进一步明确思路、完善举措,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关注

  本报刊发《发挥司法职能作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脱贫攻坚需要真心耐心决心》《打造脱贫攻坚的“桥头堡”》等多篇评论文章,提问题、找对策,讲成绩、鼓干劲,为打赢脱贫攻坚战鼓与呼。2020年上半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压力增大,本报通过多篇评论文章,强调2020年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作出的郑重承诺,必须如期实现,越到最后越要紧绷这根弦,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