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高安:开展集中发放活动 为农民工发放工资款44万余元
2021-01-07 15:16:26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王斌 廖诚伟
 

“感谢法官为我们追回血汗钱,你们是人民的好法官!2020年12月底,江西省高安市人民法院“用足用活”强制措施,切实加大涉民生案件的执行力度,执毕一起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并开展集中发放执行款活动,共为70多位农民工发放工资款44万余元。

据悉,高安某纸业公司因经营不善导致资金链断裂,从而开始陆续拖欠唐某等农民工的工资,唐某等农民工多次讨薪未果,遂向高安市劳动仲裁委员会提起劳动仲裁,高安市劳动仲裁委员会作出仲裁裁决,依法确认该公司拖欠工资款44万余元。

该公司在裁决生效后仍不支付工资款,案件随后进入执行程序,执行法官迅速调查该公司的财产线索及其他涉案情况。经查询发现,该公司早在2019年与赣州银行的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被强制执行,其名下厂房经拍卖及变卖流程最终流拍,赣州银行正在考虑以物抵债。

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历来是法院的重点工作,执行法官一方面与赣州银行相关负责人就唐某等70多位农民工的工资问题沟通解决办法,另一方面做好70多位农民工的情绪安抚工作,避免节外生枝。在执行法官耐心阐释国家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后,赣州银行作出让步,即自行将高安某纸业公司的资产予以变卖,从变卖款中优先支付所有农民工工资。上述资产成功处置后,44万余元工资款如约到账,于是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2020年以来,高安法院充分发挥司法服务经济发展大局、服务社会和谐稳定、服务“六稳”“六保”的作用,共执行到位涉民生案款3446万余元,实际执行到位率超50%,位居全省法院前列,不仅得到了上级法院的高度肯定,还收获了人民群众的交口称赞!

责任编辑:任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