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渑池法院举行司法警察警旗授旗仪式
2021-01-11 16:04:49
 

  中国法院网讯(代文官 梁达鹏)为隆重庆祝第一个“人民警察节”,2021年1月10日上午,河南省渑池县人民法院举行司法警察警旗授旗仪式。渑池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占军向院司法警察大队授旗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陈明岚主持,党组副书记、政治部主任茹育俊参加授旗仪式。

  活动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帷幕,刘占军庄严授旗,全体司法警察面对人民警察警旗进行集体宣誓、齐唱《司法警察之歌》。

  茹育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警察授旗仪式上对人民警察队伍提出的四点要求:一是对党忠诚。二是服务人民。三是执法公正。四是纪律严明。

  刘占军指出,“人民警察节”的设立,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警察队伍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怀,是进一步健全完善人民警察荣誉制度和标志体系的重要举措,对于推动人民法院司法警察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激励全警以强烈的担当精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具有重大意义。同时,他要求,渑池法院司法警察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宗旨使命,忠诚履行职责,勇于担当作为,甘于牺牲奉献。

  刘占军强调,全体司法警察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为保障人民幸福、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罗一坤